你不能靠理智不爱他

【丞鬼】关于隔壁高中的八卦1.0

以后高中生xql日常就放在这里。

自己号的删掉了,请大家移步观看٩( °༥° )و ₎₎


第38中学新闻社:

1.0 英语放着不管并不会变好
@一颗海螺球 (再发一次放合集里)



咔哒,咔哒。


范丞丞头都不用转,就知道是后桌的王琳凯现在脚踩着桌腿,让椅子后腿站立地摇摇晃晃。椅子随着他腿一蹬一蹬地翘起又放下,翘起又放下,弄成小声但不容忽视的噪音。


讲台上的秃顶英语老师还在拍着黑板眉飞色舞,粉笔细碎都能飘到课室后排来。周围的同学不是昏昏欲睡,就是专心致志做着笔记,丝毫没有注意到后排的扰人噪音。


王琳凯似乎玩腻了,不摇椅子了。他开始把脚伸去范丞丞课椅底下,一下又一下地轻轻踢着范丞丞的椅子。


“好无聊啊……” 他压着声音小声吐槽。


范丞丞不动声色地把椅子挪后了一点,“还有15分钟下课了。”


“还有15分钟?你是不是还没算上拖堂,老头肯定会拖堂的。那我死了你把我埋了吧。”


范丞丞不用转头都能想象出王琳凯眉毛耷拉的样子,”再忍忍,下周就月考了。”


“可我饿死了。”


范丞丞从笔袋里拿了块巧克力,悄悄反手从书桌底下递过去。后面那位饿主果然马上接过投喂,接过时手指还喜滋滋地在范丞丞手心挠了一下。


投食过后的王琳凯果然安静了下来,一双长腿快乐地搁在范丞丞椅子下的横栏上,喀喀喀地还敲出节奏感来了。


范丞丞叹了口气,伸手抓住椅子底下不安分地脚踝,“别闹。“


王琳凯是他男朋友。感谢一波自己只能被安排在后桌的高个子,感谢班主任拿王琳凯没辙而把他放养似的丢到后排。范丞丞每每想到这点,就觉得讲台上老头的锃光滑亮的地中海更加闪耀迷人了。


他的小男朋友是出了名让老师愁眉苦脸的学生。基本上课不会好好上课,但又不会逃课,也没有太打扰其它同学,就是一个人在课桌上噼里啪啦连画画都玩得有滋有味。老师每次想教育一下,但是成绩也还行,就是偏科得严重。感兴趣的理科里脑子转得飞快,但就不能静下心坐下来好好学英语语文。索性至少这两科也没有拖低班级平均分。老师折腾了几回后终于意识到这家伙是难以控制,只能把他丢在最后一排。就这样和个子越窜越高,只能同样被安排在后排的标准乖学生范丞丞成为前后桌。


老师的绥靖政策并没有实现。范丞丞不仅没能感化成功,一来一往还触发了本身的超皮天性,一丘之貉搞在一起。总之,就是各种意义上搞在一起。


王琳凯显然又玩腻了,直接趴在课桌上睡觉。等范丞丞反应过来,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也看着不锈钢保温瓶上倒影的小小颗脑袋瓜发呆了五分钟。他赶紧拍拍脸清醒过来。不然回头王琳凯考试前还能临时抱佛脚地问他题目,他倒是没人问去了。


下周就是月考,按正常操作王琳凯一般草草把课本练习册看一遍就丢一边睡觉了。英语和语文都随缘,交给命运来安排。然而这一回他却突然改性,拉着范丞丞央他辅导英语。范丞丞问他咋了。王琳凯摇摇头说老头太烦了,还不如让范丞丞帮忙突击一下。


他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趴在书桌上,手臂顺着桌沿耷拉下来,跟猫似的瘫着。


没有人类能拒绝撸猫。范丞丞亦然。他说好啊,那你别喊烦。


王琳凯没说话,脸还是贴着桌面,突然“咕“了一声。


咕?


范丞丞没纠结太久。咕就咕吧。王琳凯经常会突然发出“咕咕“”嘿“的像小动物一样的怪叫,他早就见怪不怪了。他伸手挠了挠王琳凯的后脖子,跟逗猫似的。


范丞丞早就知道王琳凯并不笨,笨就学不会理科了。他以为王琳凯之前英语不好是因为不能静下心来好好背单词,记语法规则。结果一轮辅导下来,他发现王琳凯词汇量虽然没有很高,但也是够用的。文章都能看懂,题目都能读懂,语感也很准。但是就是思路对不上。


“怎么就表达了他深刻思念家人了?第三段不是说他只是回去打扫了一下房间吗!“


王琳凯笔头一甩,无力地捂住眼睛,哀嚎老半天。


范丞丞把他手从脸上扒下来,“可是你答案也不能选打扫房间啊。这是问主旨。打扫房间那么直白,哪有选这个的啊。“


“他第三段白纸黑字地说了去打扫房间,现在还想给我耍赖?”


“你要揣摩出题人的旨意。”


“我揣摩他干嘛。小爷没有这能力。揣摩出题人有个鬼好处。”


“那你就当揣摩我平时想啥。”


“你还需要揣摩吗?”王琳凯笑出鹅叫,伸手在范丞丞的脖子上那两颗痣上戳了一下,“我摁一下按钮,仿生人编号福西西必须报告情况!”


上周正式入秋,天气明显变凉。王琳凯的手指透着凉意,但戳在脖子上,范丞丞只觉得像被没熄灭的火柴烫了一下。


他抓起王琳凯的手腕,亲了一下他的手指,笑道:“收到。”


Fin.

评论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锁典狱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