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靠理智不爱他

【丞鬼】关于隔壁高中的八卦

俺哭咧!是激情短打投喂!是写情歌比赛时唱给npy听的小琳!呜呜呜呜呜呜呜(说着我缓缓打开俺的网易云安卓歌单)

第38中学新闻社:

2.0 需要保密的情话

 

来自:Sophino

 

声明:文中原创歌曲歌词来自安全着陆-《需要保密的情话》,欢迎大家移步网易云音乐收听,本文纯属杜撰,请勿上升

 

范丞丞正在认认真真求一个等比数列的前n项和公式的时候,突然一个纸团以一个不怎么完美的抛物线落到了他的桌子上,他慌忙拿手按住,打开一看,是王琳凯不怎么好看的字迹,“中午帮我打一下饭,我去找老高补考完单词就去找你”,他回头一看,王琳凯正愁眉苦脸地在补早自习单词小测的罚写,看见范丞丞回头,对他挤了一下眼睛,范丞丞比了个OK就回过头继续求他的第n项和公式去了。

等王琳凯开着宕机模式神游到饭堂的时候已经没啥人了,范丞丞在角落里朝他招手。

“东哥就为了讲完那道数列题又压堂,你看排到我的时候就只剩下番茄炒蛋和酸炒土豆丝了,等下陪我去小卖部!”

“噢,好啊。”

王琳凯对伙食倒是没啥要求,一直都是有啥吃啥。范丞丞看了眼他依然三下五除二解决掉午饭的进度,“啧”了一声,这孩子,真好养活。

 

王琳凯愁眉苦脸了一周之后终于挨到了月考。月考不愧是校内的考试,老师的判卷效率仿佛出货前一晚的富士康,周二刚考完的试周四就出总榜了,午休的时候学委悄悄把月考的排名贴在黑板的左下角,等着午检的时候班主任来开批斗会。范丞丞看了眼因为躲在被子里玩了两个晚上的Switch所以还在补觉的王琳凯,决定还是先不叫他了,自己先看看,好给他打个预防针。不看不要紧,一看,嚯,怎么跟自己一样名次???看一下平时最差的英语,怎么也过了平均分呢???范丞丞慢慢走回座位上,陷入迷思。

快到午检的时候王琳凯醒来,看见黑板上贴了个表格就知道成绩出来了,战战兢兢走过去一看,嘿,考得还不错,居然跟范丞丞一样名次,英语也过了平均分了,不错不错,可以可以,喜滋滋回到座位上。

“你的突击怎么还真有效果?!”

“越努力越幸运,我这次考高点儿好堵上老师的嘴,省得他天天念我,长痛不如短痛兄弟。”

不过月考成绩很快就被大家忘到脑后了,毕竟接下来这一个月就是这个学期最激动人心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最后的胜出者会被邀请参加明年六月盛大的艺术节,好像所有人高中的生活里,都是“天大地大,艺术节最大”。作为一个小有天赋的文艺积极分子,这种大事怎么可能少得了王琳凯,他当天下午就冲到广播室交了报名表,并且以一种蔑视的态度顺利通过了海选、预选赛和半决赛。主办的学长学姐之间都传疯了,这届十佳有个高一的帅哥可能是夺冠的黑马。王琳凯在食堂路过别的参赛选手的时候感觉他们好像在用眼神杀死自己,不过这种事情怎么能怪他呢,怪得怪上天把他生得太完美了,王琳凯想到这里对那些人笑了回去,把人家搞得毛骨悚然。

 

范丞丞周日下午回学校的时候走过教室的窗户发现后排有个熟悉的小马尾,他以为自己思念过度出现幻觉了,揉揉眼睛,还在!范丞丞行李都还没放回宿舍就冲进教室凑到他身边,先揉了一把小辫子。

“你咋来这么早!那等下你陪我出校门去吃炒面吧,或者吃杨国福也行,他家有两台电脑,可以打游戏”,范丞丞脸上泛着大病将愈的红光。

“去去去,你去,你去,我有事”,王琳凯头都不抬专心致志在纸上写写画画。

“你有啥事?”,范丞丞探头去看纸上的字。

“这周五就要决赛了,我要写一个原创歌曲,第一必须是我的,你看啥?你不准看我没完成的作品!”,王琳凯像老母鸡一样用袖子挡住纸上的字。

王琳凯叫范丞丞帮他从小卖部买了十包梳打饼干,整个一周除了上厕所做间操,白天的时间就一直窝在座位上搞他的原创歌曲,偶尔范丞丞看不下去会从食堂打包回来按头叫他吃。晚上就躲在厕所隔间里写,为了躲宿管把垃圾桶倒过来坐在上面写,宿管来厕所查的时候就把脚抬起来,结果一周坐坏了厕所四个垃圾桶。班主任午检说这周男生宿舍垃圾桶坏得很频繁,宿舍老师叫我们调查一下原因,你们有没有人知道,范丞丞坐在下面憋笑憋得好辛苦。王琳凯不仅不吃不喝不睡觉,也不上课不写作业,前面两天早自习快收作业的时候范丞丞还把自己的作业给他,叫他好歹抄一下交上去有个交代,结果人家依然无动于衷,话都懒得搭。后面范丞丞已经完全放弃了,发作业的时候卷子都不用传到后面,直接放在自己这里,写好了一式两份之后第二天早上交上去。好在并不是每科的作业每天都收,所以他的工作量也不算太大。
“你要是高考能拿出这种劲来,你想考哪考哪”,范丞丞看着后面那尊石佛四天没洗的头发幽幽地说。
“高考不存在的”,石佛居然开口了,不过依然惜字,说完赶紧闭上了嘴。

 

范丞丞正百无聊赖地用一只筷子戳起一块块土豆放进嘴里,从周日开始,这已经是他这一周来第六天自己吃饭了,王琳凯这个白眼儿狼已经完全忘了这个世界还有他这一回事儿,每次范丞丞回头就看见他埋在一堆纸里面,头都不带抬一下的。好死不死这周篮球场还在维护,午休晚休连球都打不了,他就只能在宿舍里躺在床上听歌,或者在操场上瞎晃悠听歌。话说他已经把王琳凯网易云账号听歌排行前100首听了两遍了,也没猜出来他要搞的原创歌曲到底是什么风格,王琳凯听的歌风格太多了,他甚至莫名其妙循环到了一首纯音乐钢琴曲,他就差没把这一百首歌的风格都列出来拉一个概率分布了。范丞丞突然灵光一闪,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把他觉得的前五首可能中的歌写在纸上,撕成了小纸条,打算抽到哪首就压哪首。他刚把小纸条折好,突然负责比赛的学姐一脸担忧地从食堂门口走过来。

“你知道王琳凯在哪儿吗?”

“他上完第三节课就走了,间操都没上,没在后台排练吗?”

“没有,要不你把他手机号给我吧,他说不定带着手机。”

“好。”

“诶你吃饭折这么多小纸条干嘛?”

“啊?没有,我在决定今天帮他抄哪一科的作业。对了,学姐,你还没吃饭吧,要不我帮你打包一份送到后台吧,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范丞丞一脸真诚地望着对面的人。

“不用了,我听你说就饱了。”,对面人翻了个白眼走了。

走了两步好像忘了什么,又折回来。

“家属也不可以去后台。”

“噢。”

 

下午两点半,范丞丞和全校学生一样,排队来到剧场,坐在安排好的每班六排的座位上观看本学期最盛大的演出。主持人按部就班走一套流程,先是介绍到场嘉宾,然后是决赛选手,然后依次出场,王琳凯作为夺冠热门选手,当然被留在最后压轴出场。

演出终于进行到了最后的阶段,主持人在串场词中介绍最后一位选手将为大家带来一个神秘惊喜,至于这个惊喜是什么,他也没跟负责主办的工作人员说,所以大家期待一下吧,让我们有请最后一位参赛选手王琳凯。

全场灯光暗下,一阵小声的骚动过后,一束白色追光打下,灯光里站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平时都扎成马尾的头发散了下来,卷成无数个小弯软软地搭在少年的脸颊边上。范丞丞一瞬间晃神,以为自己快死了遇到了天使,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王琳凯吗???他感到自己后背慢慢僵硬,一双眼睛被眼前的美景吸引无法移开,是纤尘不染的模样,不可一世的美,仿佛可以把一切风霜都踩在脚底下。

灯光里的少年扶着立麦开口:“大家好,我是王琳凯。今天为大家带来我的原创歌曲,这首歌写给一个很重要的人,不管你现在坐在哪里,我知道你能看得见我,我想说,我喜欢你”。台下一片哄闹,天使在观众兴奋的注视中整理了一下立麦,轻快的伴奏从音响里缓缓流出。

 

“八月末的温度已经让人觉得舒服

  因为没有你的存在才尽量保持独处

  吃好吃的小吃为空气保持保湿

  应付老师老是考试导致早餐不能早吃

  绞尽脑汁只想为你写一首诗

  不了了之是因为我的韵脚走失

  为什么听了那么多的小情歌

  还不知道面对你用哪种表情呢

  ……”

 

干净清晰的声音从少年的嘴边传到全场,惊掉了在场所有观众的下巴,没有人想到王琳凯会写一首情歌rap。那些本来需要保密的情话搭着音符透过电流的放大传到范丞丞耳朵里,当然也传到在场每一位观众的耳朵里。人们似乎忘了时间,忘了今晚的作业,忘了拥挤的座位,台上那一束追光中的少年,在此时此刻占据着所有人的心。

当然,毫无争议,毫无疑问,第一名,王琳凯。

 

演出结束后范丞丞在观众席上一直等到王琳凯都收拾好了,然后拎着他去食堂,俩人都买了饭坐下来之后范丞丞脑子里依然停留在他的小天使刚出场的那个画面,盯着王琳凯的头发移不开眼睛。

“你的头发是找谁卷的?”

“找学姐啊”

“你哪认识的学姐???她为啥帮你卷???”

“负责比赛的工作人员学姐呀,原因当然是出卖色相啦”,王琳凯眨巴着一双圆眼睛说。

范丞丞瞬间脸一黑,拿筷子打掉了王琳凯从他碗里夹起的红烧肉。

“骗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是我中午打车出去做的发型啊,我卷这个头发把下周的生活费都花掉了,范丞丞你下周得请我吃饭!”

“那我还帮你抄了作业呢,还替了你值日,还帮你打扫了宿舍……”,范丞丞开始很认真地掰指头。

“你可快闭嘴吧!”

 

什么?你问后续?后续当然是全校都在打听十佳歌手大赛第一名的男生的女朋友是谁,结果打听出了一个富二代男朋友,全学校快乐吃瓜一个月。


评论(1)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锁典狱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