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靠理智不爱他

【丞鬼】别和情侣小组合作

手机瞎几把写写。好想念他们。昨天38是咋的了,迷之气场让我好好奇……

大学au

瞎子都能看出来范丞丞和王琳凯吵架了。

今天开会的主要内容是把大家之前做的PPT初稿给过一遍,确认内容与初定大纲没有偏离太远。10点到图书馆研讨室时,范丞丞明显是刚结束了某一门课的Pre:西装革履大背头,戴着副细框眼镜,让人以为他一秒就要进行辩护人陈述。他风尘仆仆推开门,啪得打开电脑没看任何一个人就自顾自接上投影仪的电线。

王琳凯在他进门时看了一眼,又回头重新看自己手提上刚传到小组群里的每个人的PPT。范丞丞则用指关节敲敲白板,提醒本组Pre的第一个同学可以开始讲解自己的PPT内容了。

啧。装什么不熟。

瞎子都看出来你们吵架了。

一旁的学妹小心翼翼给已经无语了的丁泽仁发微信询问咋回事,丁泽仁敲了敲键盘:

Final期基操,过会儿就好了。

基操?

学妹还附带了个可爱的问号脸表情。

基本操作。等等我以为我才是全村最晚通网的那个没想到竟然不是?

办公室恋情不可取,丁泽仁深以为然。他甚至认为,小组作业也不能有情侣合作。

当时这门课范丞丞是后来才加进来的。当时所有组都已经组好队了。要么就是找到愿意收留的组,要么就是让老师随机分配。他还记得范某人巡视了一圈,看到某个笑得熟悉的月牙眼睛,径直朝那组走去。

虽然那天他坐得比他们前两排:但俩位爷声音压得再低还是清晰传入他的耳中。

“你咋选这门了?”

“Strategic Marketing和Case Study撞了。今年我得修了前面那门,这门的老师好拿分些。听了几个,决定换过来了。”

“那你组队了吗?老师给你分?”

“不然我坐过来干嘛。”

“你跟我一组吗?色瑞赛思利?”

“有问题吗。”

“我没毛病,你有毛病。你不怕没A?我这边配置可没你平时的组那么好。”

“还好。这门我也不需要冲GPA。”

“那我跟他们问一句。”

然后丁泽仁就听见王琳凯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自己面前的Macbook Pro屏幕biu biu弹出俩条微信群消息。

“有个大神要入咱组,要不要!”

“哪位兄台?”

“范丞丞。”

丁泽仁喷了:范丞丞名头谁没听过,都给学校打了多少商赛了。基本上他以前上课,头几节课看这人和他的经典配置组员一组,OK该科期末project冠军已内定。这样的全职奶妈哪个组不想要?

果然没过半秒就看到组里清一流发了[跪][跪][跪],大家小鸡啄米式点头求抱大腿。丁泽仁内心大喊三声哎哟我的妈,单独点开范丞丞私聊。

你回头可别project做起来暴躁俩吵架了。

……??

你自己做project时候的那疯魔劲你不清楚啊?

不清楚。

然后附带个黑人问号。

丁泽仁心想这是不能好了,他该提醒的也提醒过来。看这阵势小情侣是要腻在一起,体验共同工作齐齐撕逼的快乐。请两位爷回头吵架了,务必自己捡生。

收敛是不可能收敛的。

除了一个也是新加课的学妹被老师分配过来,剩下同组的都是俩人都互相认识的人。这下两个人人前人后更是没个收敛。讨论氛围好的时候王琳凯笑着拽着范丞丞虚打数拳是常规操作,而开会时的范某人也可以板着一副扑克脸认真盯着发言的同学,一边思考同时头也不回地伸手帮刚刚下课赶到,缩在座位上吃三文治的王琳凯拨开他未扎起的半长卷发。

最绝的还是一次,大家讨论得快要收尾正在闲聊近况。学妹说自己过两天要去韩国看CON正在复习韩文,听说王琳凯之前也稍微学了一下。马上有友人打趣道那是和范丞丞去韩国旅游时候瞎几把学的。王琳凯马上跳起大声反驳自己可记得牢牢的。大家不信,随口问了几个词,他都能顺利答上来,发音还算标准。最开始打趣的友人揶揄道我爱你咋说,王琳凯一脸木然对着全组人比了个面无表情的手指心。全组人哀嚎大喊没劲,范丞丞却在此时伸手敲敲他的肩膀,指了指自己:“再说一遍。”

……Fine.

丁泽仁只想甩他们一个表情包动图:Now, kiss!

所以当终于俩人爆发吵架时,丁老师表示只想静看吃瓜。反正知道这俩没两天就和好了,还不如趁机观看现场版卫视夜间情感巨制。实在闹大了再劝劝好了。真吵大了他也劝不动,两个人都犟得跟牛似的,为什么在这个地方就像得这样?

吵架的原因倒是和他们自己有关,又无关。就是个引火线而已,前面铺垫的东西老多了。

主要是临近期末,大家的DDL都暴增,凑一起开会的时间本身就难找。同组的另一个男生却在这时还跑到异地找女朋友去了。

这个学期他出现线下开会的次数屈指可数,线上开会时又特爱吵些没有重点的事情,整个进度就被拖慢了。无奈大家都彼此认识,不好说得太难看。现在下周就要Pre了,结果大家PPT初稿都还没出来,人又找不着。

丁泽仁估摸这范丞丞以前组队还没遇到过如此紧急狼狈的情况,换以前估计现在连Report都写完,排练好几回抠讲稿和姿势语调去了。

总之前几天微信群里此男再次告假时,范丞丞一口气发了一长条微信质问他的情况,语气不能说很好听。

丁泽仁一想起来这个场景,就不自觉要摆出那个蓝衣老人眯眼嫌弃看手机的表情包。群里闭麦的闭麦,跟着提出质疑的提出质疑。就剩王琳凯一个人一直在打圆场,努力让场景不要变得太难看。

无奈被指责的男生也不是个服软的主,同样长篇大论毫不客气丢了回来,场面不欢而散。

别和朋友做生意,也别和太熟的朋友搞小组作业。小则如此,闹大了还会变成《社交网络》。

丁泽仁痛心疾首地点头。

他猜主要还是因为是王琳凯拉范丞丞进组的,出现这种情况他自己也很抱歉,疯狂打圆场的结果是两头都不好做人。

当时群里刚吵完的下午大家再开会,从中午扯到晚饭,连他都忍不住开始走神,却被范丞丞突然敲桌面给闹回神了。

“我刚刚说了什么。”

他盯着王琳凯问。

王琳凯明显发呆了大半个小时,这时候才回神。

“啊……你刚刚说了什么。”

妈啊。

丁泽仁隔得大老远都能感受到范丞丞周围的空气一下子冷下来。

他是和这位哥一起打过商赛的,知道要准备材料有多累,开会时组员不专心的话一瞬间真的让人想掐死。王琳凯又是他知道的,开会头两个小时还能精神充沛,而后就会陷入当机神游状态。开脑洞想落地活动还好,如果是前面的分析顺逻辑,真是会肉眼可见的灵魂出窍。

范丞丞没说话,面无表情地耸耸肩,转过头在白板上的脑图敲了敲:“你做4P,思路我刚刚已经讲过了。”

丁泽仁没眼看了。

这个僵局持续到今天,大家草草地对过了初稿思路之后,各自领好自己的任务就离开图书馆研讨室了。只剩范丞丞和王琳凯还坐里面对着自己的电脑不说话。学妹还略有担心地回头看了几眼,丁泽仁朝她摇头,把她拉出战场。

请两位哥自己收拾一下这一地鸡毛。

研讨室少了讨论的声音,连键盘鼠标的噼里啪啦和咔哒咔哒都显得格外刺耳。范丞丞还在对着电脑比对年报和SPSS分析出来的数据。他的眼镜不仅挡蓝光,连王琳凯想搭话的勇气也挡回去了。

靠,他以前真没觉得大家说范丞丞冷脸很恐怖,一头傻鹅有啥吓人的。现在他可算领悟到了。

悟到了悟到了,别冷了哥他都要冻死了。

王琳凯是很受不了这种尴尴尬尬气氛的人。无奈他也知道现在范丞丞不是故意甩脸色,而是真的在忙。他更不好开口提了。

何况这事确实是自己的锅。一开始拉他进组时就有过担心,组员不负责算他选人的锅,开会走神也是自己的锅。

得了他现在浑身是锅,开家五金店算了。

他还在对着一堆打开的数据表和报道页面蔫头耷脑,范丞丞却突然开口,语气缓和了许多。

“你先回去吧,我估计要熬夜了。”

范丞丞觉得萦绕王琳凯周围那种紧张犹豫的气氛仿佛封印解除一般嘭地消失,后来回想起王琳凯闻言后猛抬头的那个表情,真的觉得对方就是流泪猫猫头的本体。

王琳凯嗒嗒嗒地从桌子对面绕过来坐在旁边,欲言又止。他似乎是想伸手拉他,最后还是收住手,一头埋桌上。

“对不起……”

他脸还闷在桌上,小声逼逼。

这蔫头耷脑的样子让范丞丞差点要笑场。但他还是忍住了。

“你道啥歉?”

“太多了。”王琳凯闷声闷气,“滑跪就对了。”

范丞丞不知道为何,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前几天王琳凯转给他的一个搞笑视频:一位老大爷正在给他的狗搓澡,大声数落它又去扒邻居家埋的臭鱼头糊身上搞得一身恶臭。大爷痛心疾首地拍得狗狗一手泡沫:斑比啊,事不过三。我就是再舍不得打你也得教训你一下!

王琳凯抬头问他:“你昨天是不是特想揍我?”

呃。

咋整。

其实他也没那么生气。说生气是有点儿,但很快昨天也只是太烦了没控制住,回头就后悔了。但王琳凯也不找他说话,他也不好开口。两个人就不尴不尬地保持沉默。

亲密关系的坦诚程度最难把握。范丞丞决定在坦诚的危险边缘试探。

“有点。”

王琳凯没说话,伸手提起范丞丞的手放自己的脖子上。

“揍吧。”

靠。

失语了。

这还要怎么生气。

王琳凯浑身上下不自觉散发着可怜兮兮的气场。范丞丞手搭在他脖子上,进退两难。

收是不可能收回的。揍更是不可能揍的。最后他只能捏了捏对方的后脖子,跟提溜小猫似的。

王琳凯坐起来转头看他,瘪着嘴角。是真实的流泪猫猫头。

范丞丞放弃了,整个人埋在王琳凯的颈窝里,徐徐瘫下。

“下次别帮着那个谁说话。”

“合着你生气也是夹带私货啊。”

“我真的好累啊。”

“我知道啊。”

“我怕赶不上Due啊。”

“DDL是第一生产力。”

“我是不是昨天特恐怖啊?”

“那我昨天还特欠呢。”

“最近明明那么忙为啥我还胖了!”

“熬夜的水肿不算胖。”

“可是不熬夜做不完啊。”

“我陪你啊。”

“连4P都没做完还好说!”他猛地呼噜了把对方的卷毛,就算是教训了:“等会记得帮我对年报,Report的整合排版也拜托了。”

“我靠活好多,你是不是不喜我了?”

小炸毛的脸颊被亲了一下。

“爱你。”

所以小情侣真的不要同组作业。深夜看到范某人发在朋友圈里某个趴研讨室桌上的睡颜,丁泽仁再次痛心疾首地点头。

Fin.


好爽。我不检查了不修改了。放完屁就算了。

我今天坐公交还玩手机竟然没头晕,是我进步了还是深圳公交司机终于不飘了?

评论(37)
热度(4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锁典狱长 | Powered by LOFTER